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李山祝圣,梵蒂冈为自己埋下一枚炸弹吗?

中国天主教北京教区新任主教李山的祝圣9月21日终于举行了,此次祝圣爱国会一直强调是自选自圣的结果,而梵蒂冈却一直声称李山已获得认可,并表示这“是一位很好,很合适的人选”。
本博客在此前的分析中也对李山的评价很高,所以他的当选并不是意外,意外的是中梵双方却对人选的任命权打起了口水仗。无疑,谁能获得任命权将在今后的建交谈判中取得主动地位。所以我们对双方的言辞还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谁能想到梵蒂冈这样不附加条件的认可不是为自己埋下一颗定时炸弹呢?

李山接替今年4月逝世的傅铁山主教而接受祝圣,他现任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人大代表。而北京教区因为其重要性,北京教区主教在爱国会内任高职要职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那么,我们现在问,一旦李山接替了傅铁山的职务,梵蒂冈还会认可吗?

现实就是,如果李山接替了傅铁山的职务而梵蒂冈不认可李山了,那么梵蒂冈就是在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子,而爱国会也会赢得空前的重大胜利。

在各方为祝圣叫好的时候,我们却为梵蒂冈自以为聪明的举措而悲哀!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释佛强占道家人善智妙音为如来佛,让我们携手一同保卫大真道!善益心行善益行!兄弟姊妹的道家人:善智妙音